賴清德證實「見過協調小組」!蔡英文491字告白:民進黨團結就會贏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發言要參加民進黨內初選後,證實和黨內協調小組見過面,並強烈表達自己參選原因,絕不會撤退。對此,蔡英文也在臉書發出491字的文章說,「民進黨在總統大選的歷史上,團結就會贏,不團結就會輸」。

賴清德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挑戰要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替政壇拋下震撼彈。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指出,將由他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黨主席卓榮泰等5人組成「協調小組」約談賴清德。

賴清德因日前發表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30日在第2場簽書會時證實,他已和調解小組見過面敘述自己參選的原因,30日晚間也在臉書PO文說,「未來,若有機會領導台灣,我會盡全力推展各項體育活動,健全制度和環境,讓有志於投入體育運動的朋友,實踐夢想,也讓台灣體育產業能夠更好。」

對此,蔡英文也在臉書回應說,「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2020的局勢,對台灣的未來,也很焦慮」,「我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民進黨在總統大選的歷史上,團結就會贏,不團結就會輸。民進黨曾經摔落谷底,但是,因為我們團結,所以我們可以再次贏得人民的信任。」

蔡英文全文如下: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2020的局勢,對台灣的未來,也很焦慮。

我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民進黨在總統大選的歷史上,團結就會贏,不團結就會輸。民進黨曾經摔落谷底,但是,因為我們團結,所以我們可以再次贏得人民的信任。

我上任以來,我們堅持主權、把經濟變好,做了年金改革、轉型正義、能源轉型、討黨產,還有加強社會安全網。

這七大路線,是我始終堅持不變的路線,也是民進黨執政的價值。改革會遇到什麼樣的壓力,我都可以承擔。我不怕受傷,但是台灣的主權不能受傷。七大路線的堅持,也不能倒退。

今天參加FAPA的活動,我也要感謝FAPA好朋友一直以來的努力,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才能越來越緊密。這是經過很長的時間,才累積出來的信任基礎。

台灣是全世界抵抗中國壓力的最前線,我們面對外部的壓力,堅守主權,不冒進、不屈服,維持兩岸和平的現狀。也因為如此,台灣才能在國際間累積信任。

面對國際情勢的變化,台灣需要一個「最強組合」繼續帶領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方向正確,我們就要有信心;路線正確,我們就要堅持到底。

我會繼續拚,讓大家對未來有信心,一起為台灣未來拚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