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治協商將比照修憲 朱立倫:蔡英文很不道德

▲▼ 朱立倫、郝龍斌、周錫瑋、連勝文、蔣萬安共同出席「雲林時刻」地方創生特展開幕活動。(圖/記者林銘翰攝)

▲朱立倫30日出席「雲林時刻」地方創生特展開幕活動。(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有關蔡英文政府欲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兩岸政治性協商應該經雙國會監督與全國性公投過半數同意,才能正式締約,高門檻程序比照修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對此表示,總統蔡英文想利用造成兩岸緊張及戰爭的方式,創造自己的政治利益,「實在很不道德」。

朱立倫說,蔡政府已經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改名成「卡死和平條例」,如果連他先前提出的和平宣言都要比照修憲程序,那麼未來所有與民生議題相關的兩岸協定,只要內容有提到「九二共識」也就都要比照修憲,根本是要卡死兩岸、將來「老死不相往來」。

朱立倫重申,他認為和平宣言其實就是「兩岸同胞,相親相愛、互助互利、和平永守」這16個字,批評蔡英文利用兩岸緊張與戰爭的方式來創造自己的政治利益,「實在很不道德」,他也說,不管蔡政府現在怎麼卡,將來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絕對會廢除這種違憲條例,強調「國民黨絕對不吃這一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