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籍男持觀光簽入進泰國 設基地下海「電話詐騙」全遭逮

▲她在捷運廁所撿到手機,結果剛好接到失主的電話。(圖/pixabay)

▲泰國29日破獲一處日本電話詐騙集團基地,並逮捕15名日籍嫌犯。(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警方29日在芭達雅破獲一處電話詐騙據點,同時逮捕了15名22歲至54歲的日本籍男性嫌犯。該詐騙集團以國外為犯案基地,往日本國內撥打詐騙電話,偽裝成債權公司負責人,傳送假帳單後騙取匯款。據悉,受害人數約有500多人,不法所得高達8900萬日幣(約台幣2470萬元)。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泰國警察29日在東部度假勝地芭達雅一處民宅內破獲日本詐騙集團基地,現場共有52台使用網路迴線的IP電話、19台筆電以及以日文編寫的教學手冊,此外,詐騙集團還在牆上貼上「絕對要賺錢!」、「要有責任感!」等標語,總計得手金額高達8900萬日幣。據了解,被逮的15名嫌犯3、4個月前以觀光簽證入境泰國,隨後在芭達雅附近郊區租下一棟民宅,以該民宅作為詐騙據點並在此共同生活。

警方表示,這是首起在泰國破獲向日本進行詐騙的案件,未來日本警方將會派員前往當地,並請泰國警方協助共同調查。目前泰國警方暫時以非法就業嫌疑將15人逮捕,15名嫌犯被逮後對於跨國電話詐騙一事皆稱「毫不知情」,堅決否認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