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表40頁報告:華為存有重大安全漏洞 「問題無補救進展」

▲▼華為。(圖/路透)

▲華為被指仍存有安全風險。(圖/路透)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英國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監督委員會昨(28)日發表40頁報告,內容指出華為的軟體工程和安全流程存在非常大的漏洞,即便過去就多次指出類似問題,但華為似乎沒有要改的誠意。這份報告雖然沒有提到漏洞是中國政府或是駭客干預所致,卻仍給華為帶來壓力。

據《美聯社》報導,英國國安官員先前曾說,相信華為的風險是可控的;不過監督委員卻認為,「華為去年呈報的問題,並沒有實質補救進展」。其他英國官員則表示,華為甚至沒辦法掌控它們建立的大部分軟體代碼,這表示他們自己也無法確定在華為的網路中有什麼程式在運作,且自己的零組件供應商監管也相當疲軟。

▼華為。(圖/CFP)

▲▼華為。(圖/CFP)

他接著說,這樣草率的軟體工程凸顯了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仍有安全風險擔憂。華為發言人則對此回應,「非常重視」這份報告提出的疑慮,會持續做出改善。美國匿名官員表示,這些調查結果類似美國先前的評估結果,認為華為的設備不能「擺脫中國的影響」。

不過即便英國提出報告指出問題,卻沒有跡象顯示會禁用華為。華為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會繼續與英國營運商和英國網路安全部門保持密切合作,共同訂立更高的統一網路安全和驗證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