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方被激到!4月27日北高大遊行 開砲火反擊核電勢力

▲▼環團預告4月27日舉辦告別核電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在凱道前預告4月27日將在台北、高雄舉辦「告別核電」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28 日)宣布4月27日將在台北、高雄舉行雙城遊行,主題為「告別核電,風光明媚」,破百民間團體已加入,將號召數十萬人一起上凱道、凹仔底公園,在今年是廢核最關鍵的一年,積極反擊,讓台灣更多人知道,不是等到發生核災,才知道核電只是個謊言。

環團說明,廢核遊行過去都選在3月舉辦,是為了追悼311福島核災,今年選在4月27日,是為了紀念車諾比核災33週年,這是20世紀的最大災難,也是首例被國際核事件分級表評為最高第7級事件的特大事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預告4月27日舉辦告別核電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強調,只有告別與台灣不再適合的核電,才能擁抱自然和綠能的無限。(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預告4月27日舉辦告別核電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今天多個團體站在凱道前齊呼「要風光明媚,不要核災威脅」,因為過去幾年台灣社會記取過往核災慘痛教訓,逐步走向正確的道路,讓在台灣僅佔10%的核電可以逐漸退場,但去年公投卻讓核電至上的聲浪再度崛起,反核運動不得不再度集結,已研擬提出2項公投反擊核電勢力。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說,今年是廢核關鍵年,不希望台灣真的發生核災,大家才知道原來核電只是個謊言。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表示,目前已招募破百個民間團體一起參與協力,預計規模將比去年更大,能源轉型的挑戰就在眼前,因此遊行現場將分2大展場,包括「告別核電」,在凱道展覽日本戰地攝影師豐田直巳拍攝的《福島的吶喊和低語》攝影展,要讓讓畫面說話,用展覽方式讓大家了解,其實再生能源也可以有更好前景。

▲▼環團預告4月27日舉辦告別核電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也指出,已研擬提出2項公投反擊核電勢力。(圖/記者許展溢攝)

蔡中岳說,另一個則是「風光明媚」,現場會有全太陽能發電的舞台,讓整場遊行的主舞台表演,以及供電都由太陽能完成,同時策畫綠能、節能展區,要讓民眾在遊行現場就能身歷其境體驗再生能源運用在食、衣、住、行等居家生活的各種設施。

環團強調,現階段還在邀集民眾連署中,盼過往支持反核的民眾能再度積極參與,一起上街告別核電,因為真的不希望台灣也發生核災,接下來會在能源議題上展開強力宣傳與行動,呼籲社會重新關注核電的風險與危害。今年廢核遊行將再度以雙城同步遊行為號召,4月27日下午2點台北凱道集合,高雄下午2點在凹仔底公園(神農路)集合,呼籲南北民眾一起上街,表達與核電告別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