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精機園區!二林鄉親包圍環保署怒吼:別阻礙地方發展

▲▼環評大會審查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居民北上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環評大會審查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居民北上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案今年1月遭環評委員否決「不應開發」,該案今(27日)下午將進入環評大會討論,彰化縣政府動員4輛遊覽車北上包圍環保署怒吼「環保怪獸、阻礙地方發展」,要求各界能傾聽他們的心聲,彰化縣長王惠美預計稍晚也會親自到場參加會議力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評大會下午2點開始,會前數百名二林地方鄉親高舉「傾聽在地人的心聲支持翻轉新發展核心」、「精緻發展不容緩環境經濟共存榮」,及「精機產業園區完善防制土水空汙」等布條,不滿控訴1月22日初審結果會阻礙地方發展。

▲▼環評大會審查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居民北上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二林鄉親不停喊抗議、抗議,要環保署聽進去他們的聲音。(圖/記者林敬旻攝)

彰化縣二林地區發展工業促進會理事長洪文哲認為,精機園區通過將為二林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中科二林和二林精機2個園區加起來,預計能為地方創造約5萬個就業機會,尤其現在人口老化,很多年輕人都到外縣市發展,若不被允許開發影響絕對很大。

洪文哲說,地方要發展很困難又很慢,今天好不容易有這機會,地方每一個里都很歡迎,所以過不過一定有很大影響,因為老百姓真很需要這塊土地開發,讓地方繁榮外,也讓老人家小孩能回到自己家鄉。

▲▼環評大會審查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理事長洪文哲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洪文哲說,地方要發展很困難又很慢,好不容易今天有這機會開發,環委不應阻止。(圖/記者林敬旻攝)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希望環保署能為地方著想,為在地創作繁榮機會,強調地方「有理就站的住腳」。溪湖鎮長黃瑞珠則盼,環署能聽的進去地方聲音跟需求。居民最後不停喊抗議、抗議,「環保怪獸、阻礙地方發展」等口號,呼籲環評大會要通過環評。張惠美預計稍晚到會議現場說服環委通過該案。

其他人也看了...

彰化二林300公頃農田蓋工廠拼翻案! 環團怒揭7大錯誤

二林精機園區環評今上演攻防戰!彰化縣長帶隊北上拚翻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