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粒種籽竟種出上千萬元大麻 富家子「想推廣」在自家頂樓栽種

▲陳男與郭男一起種植大麻,被警方查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陳男與郭男一起種植大麻,被警方查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台中報導

30歲富二代陳男偷偷吸食大麻長達10年,都未被警方察覺,想說「大麻是好東西」,便瞞著家人,找來住在屏東縣麟洛鄉的32歲郭姓友人協助,在自家頂樓搭設自製木箱內棚,以水耕方式種植大麻,他從4顆種籽培育出4株大麻,再用阡插技術培育出53株大麻(總計57株),市價逾1000萬元,被警方查獲。

▲陳男與郭男一起種植大麻,被警方查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該起事件被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會同台中、高雄警方查獲,警方指出,在2018年調查廖姓男子為首的大麻種植集團時,察覺陳男與此集團往來頻繁,內容都是討論大麻栽培技術,才進一步查獲陳男夥同郭男種植大麻。

據了解,陳男是居住在沙鹿區的富二代,與郭男是某私立科技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的同學,兩人自就讀大學期間就開始吸大麻,為推廣大麻這個「好東西」,由郭男畫設計圖架設專業栽培設備,再由陳男在30坪大的自家透天厝五樓頂樓上種植,光是設備就斥資10餘萬元,就連陳男的父母都不知道兒子在頂樓做些甚麼事。

▲陳男與郭男一起種植大麻,被警方查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至於大麻種籽從何而來,陳男向警方供稱,是有次向網友買大麻要吸食時,發現大麻花內藏有4粒種籽,於是將種籽培育成4株大麻,再用阡插繁殖出53大麻株,合計共57株,成品396公克,警方以每公克市價1000至1500元計算,這批大麻市價逾1000萬元。

▲陳男與郭男一起種植大麻,被警方查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方在陳男住家5樓查扣大麻植株、大麻成品及種子、烘乾及種植設備、大麻種植手冊等証物,懷疑陳男與郭男想販毒,但兩人都矢口否認,並說「很喜歡大麻,認為大麻是好東西,很想推廣大麻」,警方將兩人移送法辦,陳男羈押獲准,郭男則限制住居釋回。

【其他新聞】

最省錢停車術!彰化男拔護欄「從公園開出來」 網驚:生活智慧王

國三生段考前狂玩線上遊戲 「父碎念拔主機」他竟寫遺書跳樓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