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才吃大披薩慶生 彰化國三生跳樓「生日變忌日」

▲▼ 彰化。(圖/達志示意圖)

▲國3生自家跳樓輕生,家人為他焚燒紙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國三鄭姓學生,23日才剛與同學高高興興的慶祝16歲生日,晚上在家不滿鄭父叨唸他,都要段考了還在打電玩,電腦主機遭父拔除收走,憤而從家中3樓神明廳一躍而下,結束生命,生日變成忌日,讓家屬及校方悲慟莫名。

據校方表示,鄭生在校參加機器人創客社,還榮獲全縣第2名的佳績,23日當天是鄭生剛滿16歲生日,中午還跟班上同學一起慶生,晚上鄭父還為了愛子生日,特地買了大披薩全家一起慶祝,而喜歡養小烏龜小寵物的鄭生,也跟校長說他未來的志願,是要就讀鹿港高工水產養殖科,就這樣歡歡喜喜的一天,沒想到就在晚間竟然天人永隔。

▲▼ 彰化。(圖/達志示意圖)

▲國三生疑似沉迷電玩。(圖/達志示意圖)

據了解,鄭生就讀國小時成績排名全校10名內,在就讀國中1年級要升國2的暑假,到綠島旅遊時,因車禍受傷住院,當時在病床上無聊開始迷上線上遊戲,成績也開始一路下滑,沒想到就在23日晚間,愛子心切的鄭父對兒子說「都要段考了還玩電玩」,將電腦主機收走,鄭生留下遺書選擇跳樓輕生,來表達對父親的不滿。

鄭父在從事農作,與妻離婚後未再結婚,育有一子一女,經濟小康,由於鄭父非常關心2個小孩的成長,雖然是單親家長,父代母職的他在農忙之餘總是很用心在栽培孩子,經常帶小孩參加家庭旅遊、慶生等活動,鄰居間也從未聽聞有過鄭父與兒子有過任何的爭吵,校方擔心喪子之痛可能讓他無法承受,因此也安排慈濟等團體到場與鄭父做心理輔導,希望能撫平心裡的傷痛。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其他新聞】

國三生段考前狂玩線上遊戲 「父碎念拔主機」他竟寫遺書跳樓亡

草屯大學生機車遭竊PO網求救 警連日跟監抓到了:他有娃娃機地方都不放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