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王齊砲國民黨初選徵召韓國瑜 王金平警告: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不義

▲▼台北市各黨部主管餐會-王金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金平。(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對於國民黨擬以「徵召領表」方式,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王金平25日表示,這種初選徵召方式會有很大後遺症,他同時還以一句相當有警告意味的話回應「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以不義」,並強調自己參選決心。

日前傳出國民黨中央內有共識,可能會以「徵召領表」方式,讓韓國瑜「被動加入」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王金平認為,如果黨內依照既定方式參選,參選人都沒話講,但是目前黨中央的徵召方式有非常多令人質疑的地方;媒體詢問是否參選到底,王金平說已經說很多次,之後表示「長者不仁、幼者不義」,這是社會公道的道理。

面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坦言有徵召韓國瑜領表參加總統初選的計畫,王金平日前也表示,無論是「民調70%、黨員投票30%」、「萬分之一徵召」還是「徵召初選」,這個初選制度在一個月內變了3次,「面對一變再變的好球帶,投手怎麼辦?」也質疑,「這樣有原則嗎?」

對於國民黨擬徵召韓國瑜領表初選,同樣也是要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也表示,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地徵召,若國民黨中央確定徵召韓國瑜,自己會大力支持,但是沒有所謂的「徵召式初選」,或是「初選式徵召」,如果要參加,初選者就自己來報名,不然就是確定徵召韓國瑜。

朱立倫認為,黨中央徵召有明確規定,沒有「徵召式初選」,該徵召就徵召,除非日後制定新規定,不然徵召就是徵召,初選就是初選。

▲▼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更多「國民黨總統初選」相關報導

【互槓】拿換柱酸朱立倫 吳敦義鬆口:讓韓國瑜被動領表參加初選
要就大大方方!朱立倫砲國民黨:大家聽不懂「徵召式的初選」
黨中央徵召登記2020初選!韓國瑜幽默「被逼洗衣服」:回去再討論
國民黨總統初選「一月三變」 王金平生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