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怒斥:韓國瑜為一黨一人政治利益「背書一國兩制」

▲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蔡浩祥攝)

▲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蔡浩祥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談時表示「強烈支持九二共識」,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26日痛斥,韓國瑜附和劉結一強烈支持九二共識,加上日前密會港澳執行「一國兩制」的中聯辦,讓人不得不覺得韓國瑜此次中港澳之行,就是不斷地在為「一國兩制」背書,加速中國大陸對台統一的進程。

李晏榕指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已經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而且中國大陸也多次打臉國民黨九二共識沒有所謂的「一中各表」。韓國瑜選擇附和劉結一強烈支持九二共識,是為一黨一人政治利益「背書一國兩制」。

李晏榕批評,韓國瑜在與劉結一會面後,只敢提到「1912年的中華民國」,卻不敢提1949年和共產黨簽署「和平協議」後被出賣的中華民國,不敢提1958年與中國大陸八二三炮戰浴血奮戰的中華民國,不敢提1971年在聯合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的中華民國,更不敢提2019年主權獨立、仍然存在於台灣的中華民國。

李晏榕強調,根據陸委會日前公佈的民調,台灣民眾有近8成民眾不贊成中國大陸「一國兩制」主張,也有7成以上民眾不贊成中國大陸要求台灣先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再開始進行政治談判。她痛批,「反觀韓國瑜到中國背書『一國兩制』的舉動,國民黨內要競逐總統提名的吳敦義、王金平及朱立倫,競相向中國大陸獻媚表態,鼓吹簽署投降式和平協議,一味傾中的行為,根本就是背離台灣主流民意,呼籲大家要認清國民黨,配合中國大陸統戰,撕裂台灣的民主,展開併吞台灣政治進程的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