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孫中山信徒 陳其邁:馬後炮!用詞強烈但不清楚沒意義

▲陳其邁、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季相儒攝)

▲陳其邁、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深圳,韓國瑜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晤,他在劉結一離開後發表談話,除了提及中華民國,也自稱是孫中山信徒。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6日酸韓國瑜是馬後炮,還嗆他雖然用詞強烈但卻不清不楚,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韓國瑜在劉結一離開後表示:「西元1912年開始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創立了中華民國,就是追求民主民權民生,為了老百姓的生活,我是孫中山先生的信徒,我們致力於幫助人民改善生活,國富民強,我們這麼認真努力是希望台灣政治風氣能夠有所扭轉,政治人物不能再鬼混下去,真正要為人民服務。」

針對韓國瑜選擇在劉結一離場後自稱是孫中山信徒,陳其邁說,「他應該要表達台灣人民反對一國兩制,我們可以跟中國大陸對等和平往來,我們認為台灣未來的前途應該是台灣人自己決定,韓市長應該要在(劉結一)面前能夠直接陳述,作為高雄市長表達台灣人民的意見這是很好的場所,而不是馬後炮。」

記者追問,韓國瑜在劉結一面前說強烈支持九二共識,陳其邁再批,「一國兩制、尤其是九二共識,九二共識中國大陸定義跟台灣定義不同,國民黨定義也不同,他強烈支持九二共識,應該把什麼是九二共識說清楚,他提到我們中國民國,我們就是主權獨立國家,這樣不是很好嗎?講得不清不楚、用詞很強烈,這樣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