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寶寶是這樣長大的 宏其婦幼「小小護師營」慶兒童節

▲宏其婦幼「小小護師營」慶兒童節

▲宏其婦幼「小小護師營」慶兒童節。(圖/宏其婦幼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哇!原來寶寶在媽咪肚子裡是長這樣?」兒童節前夕,桃園市中壢區宏其婦幼醫院23日舉辦一個別開生面的「小小護師營」活動;10名4至6歲的小朋友,由父母陪同參觀院內婦幼醫療設施,穿上小醫師袍和護士服的小朋友,以遊戲的方式,體會如何幫寶寶換尿片,亦讓陪伴的爸媽體會到生活即教育的重要。

宏其婦幼醫院副院長劉興寬說,該院為歡迎這些未來的主人翁,用心準備小朋友喜歡的小點心,在醫院護理部主任韓美寧與醫護人員陪同下,介紹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胎兒超音波影片,教小朋友扮演小爸媽,如何幫寶寶換尿片的玩遊戲方式教學,果然吸引小朋友注意力,活動中的獎徵答遊戲,答對的小朋友還有小禮物,氣氛很熱絡。▲宏其婦幼「小小護師營」慶兒童節

▲▼胎兒超音波影片,小朋友好奇「寶寶是這樣長大的?」。(圖/宏其婦幼提供) ▲宏其婦幼「小小護師營」慶兒童節

韓美寧說,現在小朋友都很活潑,看到胎兒超音波影片,小朋友們都天真的說道「哇!原來寶寶在媽咪肚子裡是長這樣?」對於待產室、嬰兒室以及幫「玩具寶寶」換尿片的遊戲,也讓小朋友覺得好奇又好玩。

喜歡慢跑的宏其婦幼醫院院長張紅淇說,教育即生活,希望將健康的觀念從小培養,透過互動式的玩遊戲方式,讓家長和小朋友起提前慶祝不一樣的兒童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