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子女爭產骨灰官司延燒 「明知不說」控生前版權經紀人偽證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已故作家李敖的遺產和骨灰,引爆女兒李文和兒子李戡戰火,雙方互控多起官司,連過去幫李敖處理電視版權的經紀人鄭乃嘉,也因曾為2人官司出庭作證,結果被李文控告涉嫌偽證,成為李敖家族官司中,首位非李家人挨告。

▲▼  李敖女兒李文    。(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敖女兒李文控告父親生前經紀人涉嫌偽證。(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敖在2018年3月過世後,非婚生女兒女文出面向李敖妻子王小屯、同父異母弟弟李勘提告,李文要求分割遺產,並且希望取得李敖4分之1的骨灰,掀起雙方戰火,不但在法庭上劍拔弩張,也在網路上、媒體採訪時互嗆。

▲▼ 李敖之子李戡 。(圖/記者葉南州攝)

▲ 李敖兒子李戡與同父異母的姊姊對簿公堂 。(圖為資料照/記者葉南州攝)

台北地院在2019年1月間,開庭審理李勘被控在網路發文涉妨害名譽案,李文的丈夫聲請傳喚李敖生前的電視與版權經紀人鄭乃嘉,希望了解臉書粉專「李敖大師」的管理者是誰,但鄭表示不瞭解臉書粉專部分的事物,法官命李文丈夫1個月後再陳報其他可證明到底是誰在網路發文的證據或證人。

李文日前受訪時不滿指出,鄭是明知不說,因此要控告鄭涉嫌偽證。李文並透露,因為最近疑似被李戡舉報台獨、港獨,害她跟先生拿不到台胞證,所以要開始沒完沒了的對李戡提告。

【相關新聞】

李敖過世後子女互告多案 李戡抱怨:我告的都沒開過庭

李敖全家法庭交鋒 李文自製道具罵李勘一家「貪心」

影/李敖兒子大反擊「來找麻煩我定應戰」 狀告姊姊李文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