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手機沒收」氣到跳河輕生 小黃司機英勇救人反溺斃

「手機被沒收」13歲少女跳河輕生 小黃司機英勇救人反溺斃。(圖/翻攝自大陸《封面新聞視頻》)

▲熱心司機一發現有人落水,便立即脫衣跳下水中救人。(圖/翻攝自大陸《封面新聞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遂寧一名13歲劉姓少女因為手機遭老師沒收,回家後竟然想不開跳河輕生,剛好路過的唐姓計程車司機和另一名黃姓網約司機發現後,立刻下水救人,沒想到唐男為了能讓另外2人脫困奮力救人,自己卻因體力不支溺斃。

劉姓少女15日下午因為手機被沒收,在家喝了酒後突然想不開,便跳進了附近的渠河裡,後來又被沖到公園路附近,周圍群眾發現了在河裡漂浮的她,紛紛大聲呼救,「有人落水了」。當時剛好在附近的計程車司機唐超聽到求救聲後,便趕緊下車衝到水裡救人。

與唐超一同下水救人的網約司機黃曉洪表示,他在附近發現有人落水後,便立即下水救人,當時看到唐超已經衝到他的前面,2人一同奮力游向劉女時,他記得對方從背後推了他一把,才能因此抓到劉女快速游回岸上,「我已經10幾年沒游泳了,營救的過程早就感覺體力不支」,當他游回岸邊時仍能看到唐超也在划水,上岸後卻再也沒看到對方身影。

當地消防救援人員立即組織小隊出動搜救,由於水勢湍急而無法有進展,直到隔日下午3時30分左右才鎖定唐男遺體,最後將人打撈上岸。劉女後來被送到遂寧市第一人民醫院進行救治,當時人呼吸困難,腹部還出現感染,所幸經過治療後情況已經穩定。

唐超家人得知他不幸罹難的消息均十分難過,弟弟唐章林表示,直到找到哥哥遺體前,一家人都無法闔上眼休息,哥哥從小就是一個有正義感的人,國中時也曾跳下河裡救一名女學生,但回家後卻不敢主動告訴家人,只因為怕讓他們擔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