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蔡賴對決」 蘇貞昌:盼競爭展現風度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領表登記爭取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紛紛在臉書發文呼籲黨內團結。民進黨20日中常會後宣布,蘇貞昌加入協調小組,蘇貞昌22日受訪時表示,事情的轉圜與圓滿不一定是應該怎麼樣,而是競爭者都該展現風度。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20日轉述中常會結果,「會中通過增聘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顧問三名,包含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共同參與協調工作,全力溝通協調產生提名候選人,促進黨內和諧團結,全黨團結一致,贏取我們未來選戰順利。」

加入協調工作,蘇貞昌22日受訪時表示,「我是行政院長,做好政務是執政對人民應該有的責任,只有把執政做好成績,才能讓執政延續,民進黨是有制度的政黨,現在制度走到協調,就好好協調,希望做出有智慧的決定,圓滿的結果,我想這是支持者的期待。」

記者追問「有所轉圜」是不是協調的方向,蘇貞昌說,事情能轉圜是大多數支持者的期待,只有轉圜才能讓事情圓滿,他強調,「民進黨的圓滿不一定應該是怎麼樣,應該是兩邊都能接受,競爭者都能有風度,展現民進黨的風度,這也是很圓滿」。

身為蔡英文任命的行政院長,是否會支持小英連任,蘇貞昌說,「我是行政院長,好好把政務做好,也是執政對人民的期待,做好政務執政才能延續」。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