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挑戰2020初選 梁文傑:勇敢但不明智

▲▼梁文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梁文傑(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黨內初選引起各界議論,與賴清德同為民進黨新潮流系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認為此舉是「勇敢但不明智」,不過對民進黨來說,並非換人選總統就有機會,「換人不如自救」。

梁文傑22日接受廣播節目被問到怎麼看賴清德此次佈局,他回應「賴清德沒有在佈什麼局」,也表示,賴清德做了一個很勇敢的決定,他決定投入黨內初選是回應基層的期待,只是此舉「勇敢但不明智」,因為選舉是看整個政黨的支持度,並不是換人就會贏。

梁文傑提到,若人民認為民進黨的執政出問題,怎麼可能靠賴清德單打獨鬥選總統就會贏呢?而賴清德初選時贏總統蔡英文,待大選如果輸了也一定很多人會怪罪他。

他也指出,蔡英文確實有在自救,相較於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慘敗後,至少守住3席立委補選,而蔡英文也做了改變,像是上了網紅蔡阿嘎的節目等,這些都是蔡英文以前不會做的,可以看出蔡有在奮發圖強的決心。

梁文傑表示,該由誰出戰已經是「超越派系」的問題,假設民進黨是一間公司,黨內的各派系、公職都是蔡英文政權的「股東」,大家不可能在這個時候抽腿,而把董事長換掉。

梁文傑說,外界議論的蔡賴配還有協調期,就看協調小組如何去努力,不要用派系角度去看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