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抗議過境夏威夷 蔡英文:有聽過看朋友要你鄰居同意?

▲▼蔡英文於參眾議院發表談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於參眾議院發表談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帛琉科羅州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一慣堅決反對美方或其他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安排這種「過境」。對此,總統蔡英文22日在帛琉受訪時表示,北京好像每件事都反對,「你有沒有聽過你要去看你朋友,還要你鄰居同意?」

蔡英文表示,在她出訪的期間,來自中國大陸的打壓從來沒有停過。在她於帛琉第二日行程中,她面對媒體訪問,回應有關大陸抗議她準備過境美國夏威夷州,以及今年WHA(世界衛生大會)仍未準備發出對台灣的的邀請函等事情。

 

蔡英文表示,健康是一個人權也是普世價值北京沒有理由把台灣排除在世界健康體系之外,2300萬人的健康人權不能被消失,「我們要繼續爭取加入WHO;同時,必須說沒有台灣參與是世界健康體系的損失。

蔡英文強調,我們可以做很多跟邦交國醫療合作是很有意義有很多實質貢獻我們會繼續努力。

另外,有關於大陸反對訪團過境夏威夷一事,蔡英文說,北京好像美見事情都反對,「你有沒有聽過你要去看你的朋友,還要你鄰居同意?」

 

▼蔡英文於參眾議院發表談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於參眾議院發表談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