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給國民黨一個警鐘」 郝龍斌:2020派最強人選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結果16日出爐,國民黨僅拿下彰化一席,黨內開始出現檢討聲音。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7日在臉書貼文說,這次補選無疑是給國民黨一個警鐘,2020的總統大選仍是一場硬仗,2020要贏,派出所有最強的人選,才是國民黨重返執政唯一的機會。

郝龍斌17日在臉書提到,謝龍介、鄭世維、洪麗萍都是非常優秀的同志,昨天的結果讓很多人都覺得訝異,但同時也說明了「2020並沒有我們所想的如此樂觀」。不可諱言的,自去年大選後,國民黨內確實有一些樂觀主義存在,讓很多從政同志都有意參選,但此次補選無疑是給國民黨一個警鐘,2020的總統大選仍是一場硬仗。

郝龍斌說,不過還是要給候選人謝龍介一個讚,此次選舉以台南第二選區為例,在謝龍介的努力與韓國瑜的加持下,其實選票的成長是非常驚人的。此次補選,台南第二選區的投票率為44.53%,在補選投票中已經算非常高,顯示選民的熱情完全被韓國瑜、謝龍介帶出來了。

郝龍斌提到,當然,相較於2016年立委選舉時的65%投票率,仍是低了不少;但這是更值得肯定的是,此次謝龍介的5萬9194票相較於2016年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在該選區3萬5千的得票數,票數淨成長了40%,而得票率也從18.57%成長為44.5%。

郝龍斌認為,這次補選是個指標,每一位國民黨的支持者都要了解,2020國民黨沒有一絲輕敵的本錢,「強」可能還不足以勝,必須每個地方都找出「最強」,才有可能面對最艱困的情況。「2020要贏,派出所有最強的人選是我們重返執政唯一的機會,國民黨加油!」

【316立委補選看這邊...】

► 藍綠決戰316 《ETtoday新聞雲》4地連線即時開票

【想看更多立委補選相關新聞】

► 賴神守住台南最後一口氣 郭國文自行宣布勝選!
► 
鄭世維宣布立委敗選 「韓流」難吹綠營鐵票
► 
激戰中台灣! 彰化國民黨柯呈枋自行宣布當選
► 
金門無黨「戰將」陳玉珍奪5千票 自行宣布當選!
► 
衝破5萬票門檻 余天自行宣布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