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藍慘輸「韓流」降溫? 柯P:板塊會移動還不到天崩地裂

圖文/鏡週刊

立委補選結果,藍綠各拿下2席,北市長柯文哲解讀,選舉還是有板塊,板塊會移動,但不太可能大幅度移動,「韓流」效應還是很強,如果連這2席(三重、台南)國民黨都贏,那就太過份了。

柯文哲16日傍晚展開美東9天的出訪行程,下午登機前在機場受訪談到4席立委補選結果,對媒體詢問韓流是否不如預期,柯文哲認為,選舉板塊會移動,但不致於天崩地裂,「土石流可以淹掉一個小村莊,但要把城市淹掉,不是那麼容易。」

至於柯在選前一天,以手機錄影力挺在台南參選的陳筱諭,但陳僅拿下八千多票慘敗,對此,柯文哲透露,選前一週,陳曾一大早跑到他家門口等他,他後來想,她這麼積極,那就給年輕人一個鼓勵,沒有別的意思 ,對媒體詢問是否刻意支持陳對抗綠營提名新潮系的候選人郭國文?柯則回應:「郭是新系?不講我還不曉得哩!」

去年選後,二度立委補選,柯力挺人馬已二度慘敗,是否顯示柯的網路聲量難以轉嫁?柯P認為,他自己也是科學家,他研究過民調分布圖已經5年了,發現自己的能量很難轉移,他的民調分布圖也沒有辦法copy,沒有辦法重複,因為太特殊了,他說:「我不覺得台灣選民這麼自主,大咖站台畢竟只是一個噱頭。」

至於外界解讀立委補選是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柯P認為,如果4戰4敗那就太嚴重了,現在就是回到基本盤,那之後就是繼續努力,大概就是這樣的局面,至於這樣的選舉結果會不會對他比較不利?柯文哲說,他發現所有人裡面,他應該是最輕鬆的。


更多鏡週刊報導
【立委補選】抗韓流成功 余天守住新北回鍋立院
【立委補選】柯呈枋守住彰化藍天 金門無黨陳玉珍當選
【立委補選】韓流未讓綠地變藍天 郭國文擊退謝龍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