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農委會變新東廠」 張善政:我稅繳得很不甘願!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記者徐斌慎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電視台政論節目報導,「農友陳大哥種植文旦柚200萬斤丟到曾文溪」及「受到去年8月23日水災影響的文旦補助都沒下來」等內容,農糧署14日表示,並非事實,請電視台在20天內更正,否則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對此質疑,「農委會變成新東廠?」農業問題只是一直被農委會掩蓋,「我這納稅人,真的覺得繳稅繳得很不甘願!」

農糧署14日表示,政論節目談到的「農友陳大哥種植文旦柚200萬斤丟到曾文溪」並非事實,農糧署早在去年10月2日就已撥付天然災害救助金,並且經洽陳姓農友確認,他已收到本署撥付救助金無誤,另外,陳姓農友107年栽培的文旦和白柚品質均佳,去年已銷售完畢,並無丟入水庫或曾文溪情形。

▲柚農張育東家中堆滿上萬斤發黃文旦山,決定免費送機關弱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有媒體報導,農友種植的200萬斤文旦柚,因賣不出去,只能丟到曾文溪。(此圖為示意圖,非當事照/記者唐詠絮翻攝)

農糧署指出,農委會在民眾及立法委員的要求下,已於3月13日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44條規定,函請中天新聞台在20天內更正,否則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同時感謝社會大眾及各媒體對農產品產銷及價格關心,並請各界體諒農友種植農作物的辛苦,請勿再以不實內容誤導消費大眾,傷害農友感情,並呼籲全國消費大眾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民、支持農業,採購農民辛勤耕作、栽培的成果。

關於農糧署的回應,張善政14日晚間在個人臉書上提到,「農委會變成新東廠?我日前才貼文質疑農委會農糧署提告雲林青農林佳新,是大鯨魚欺負小蝦米,沒想到情況越演越烈了。針對南部​文旦丟曾文溪新聞,農糧署又提告了。這回是中天新聞挨告。如果這是假新聞,農委會為什麼不依據日前行政院宣布打擊假新聞的程序釐清?這樣「馬上提告」的程序合理嗎?(我當初也質疑過假新聞程序有問題)」

張善政說,「農委會以蒐集輿情名義,用納稅人的錢在網路上和批評農委會的人對抗,而不花心思去把事實釐清。然後,農業問題只是一直被農委會掩蓋,一點也沒有解決的機會。我這納稅人,真的覺得繳稅繳得很不甘願!」

▼張善政說,真的覺得繳稅繳得很不甘願。(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說,真的覺得繳稅繳得很不甘願。(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