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返鄉!巨大機械再投資台中50億 盧秀燕:令台中振奮

▲▼             捷安特盃照片。(圖/捷安特提供攝)

▲巨大機械規劃投資台中50億元,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全力協助台商需求。(資料照/捷安特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大咖台商回流!經濟部日前表示已核准巨大機械申請案,其將在台中大甲母廠擴建智能化產線、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並預計在中科興建研發大樓,總投資金額超過50億元、創造逾290個就業機會;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令台中振奮的消息」,市府一定積極協助台商需求,近日也已進行磋商。

▲▼盧秀燕結束完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           。(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表示,市府一定積極協助台商需求,把握合作機會。(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表示,巨大機械以GIANT(捷安特)、Liv(女性自行車品牌) 自創品牌行銷國際,巨大機械公司規劃投資台中50億元,是近期最大一筆投資案,而巨大機械本來就在台中,願意返鄉加碼投資相當不易;中市府目前已有設置台商專區,提供一站式服務,另外配合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第1期工程預計2019年3月23日動土、2022年完工、2023年啟用,期盼積極發展台中會展產業,扶植在地企業、擴大招商引資。

▲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李政宏率團來台中拜訪。(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李政宏(左)率團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除設有台商專區,盧秀燕也把握每個機會向台商說明,13日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李政宏等人率團來市府拜訪,盧秀燕也將巨大機械「鮭魚返鄉」好消息告知台商,她說,近來中美貿易爭端,有許多台商向她提出回台投資意願,強調「市府一定會積極協助台商需求」,把握合作機會。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也感受到「媽媽市長」滿滿誠意,表示未來會與相關局處做交流接觸,也會分享更多台商朋友,促成更多對接機會;經發局也透露,有陸續舉行座談會向台商介紹,讓台商知道市府的善意,目前有許多洽談和合作案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