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忍惡臭幫翻身!嬤死後「氣味顯靈」道謝...她一聞淚崩:祢解脫了

▲▼ 病人,生病,點滴,住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阿嬤住院10天,原po總是不嫌棄地幫忙翻身、清潔。(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護理師用心有愛地對待病人,讓阿嬤離開後也感念!一位女網友表示,之前有過照顧重症阿嬤的經驗,10天相處下來,病人即使大小便失禁、逆流,她也從不嫌棄臭味幫忙翻身、清潔。沒想到阿嬤過世後,因為知道她害怕鬼神,選用一種特別的方式向她道別,讓一票網友感動表示「好大的洋蔥嗚嗚」、「醫護人員辛苦了!我想阿嬤是很感激您的」。

一位在加護病房值班的女護理人員在臉書「靈異公社」中發文,她表示,在醫院這樣的地方,好兄弟的故事是數不清的,每次聽同事講述親身經歷,自己都會嚇出一身冷汗,對鬼神抱持著敬畏之心。某日小夜班,急診推了一位嚴重肺炎的阿嬤上來,阿嬤因為呼吸衰竭而插上氣管內管,在照顧她的10天內,病人病情也不見好轉,意識因敗血性休克轉為昏迷,沒多久更惡化為多重器官衰竭,情況相當不樂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師表示,阿嬤入住的第6天因為「腸阻塞和腸穿孔」,糞便沒辦法正常從直腸排出,導致排泄物逆流而上,鼻胃管裡不僅冒出咖啡色的液體,還傳來陣陣惡臭,令人作嘔。雖然這樣的異味讓人不敢靠近,但她還是每2小時就幫阿嬤翻一次身+清潔沖洗,並且擦上乳液保持清潔舒適,還會在耳邊精神喊話,從來沒有怨言。

但是到了第10天,醫生評斷阿嬤的病情極不樂觀,家屬也希望不要再讓阿嬤受苦,因此決定選了一個適合的日子撤除維生系統。

▲▼ 病床,醫院,病人,病患,手術,點滴,治療,就醫,住院。(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阿嬤病情不樂觀,最後家屬還是決定撤除維生系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表示,撤除維生系統當天,她剛好休假回宜蘭老家,晚上約9、10點的時候,她獨自在房裡看書,這時突然一陣熟悉的臭味飄到她的鼻子裡,「混合糜爛和糞便的腥味益發明顯,我的背脊突地唰~~地涼了起來,味道從淡轉濃,很明顯感覺從遠至近,整股味道縈繞在我四周。」讓她心裡超害怕,但又不敢轉頭確認,只能不斷默念「南無阿彌陀佛」;不過她又突然想起那天是阿嬤拆管路的日子,心想應該是阿嬤前來向她道別,好像也沒那麼恐懼了。

護理師隨後鼓起勇氣轉頭,卻發現身後僅有床和書櫃,她也在心裡默默跟阿嬤說著「OO阿嬤, 祢的病都好了,祢要唸著南無阿彌陀佛跟著佛祖去喔~ 兒孫做的決定也是希望祢不要太痛苦,一切病痛都解脫了,現在可以跟著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說完還流下了不捨的眼淚。

▲▼ 阿嬤,外婆,祖孫,老人,牽手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阿嬤應該是前來感謝護理師,順便道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回憶,話一說完,原本難聞的氣味便逐漸散去,沒有多久房間就恢復了正常。她也心想,阿嬤應該是知道她會怕,才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道別,所有的不捨才終於放下。

被嫌沒出息!9年後他「曝光月薪」前女友秒求復合 網一瞥亮點笑瘋:樓歪了

小資族衝了!華航春季線上旅展開跑 「飛香港來回3千、大阪5千」

網友看完都表示,「醫護人員辛苦了」、「您對於病患的愛心,讓我深感敬佩!」、「謝謝妳的用心付出」、「多虧有您這麼用心的醫護人員!我想阿嬤是很感激您的」、「偉大的護理師」。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