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重大建設等中央點頭 陳其邁:歡迎韓國瑜多多北上交流

▲▼ 前瞻計畫智造新基地動土 。(圖/記者賴君欣攝)

▲前瞻計畫「智造新基地」動土,韓國瑜及陳其邁一同出席。(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正達、賴君欣/高雄報導

行政院副閣揆陳其邁與高雄市長韓國一同出席前鎮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動土典禮,這也是選後2人一同出席高雄的公開場合,韓國瑜事前曾要中央支持大機場及捷運線等計畫,陳其邁表示,只要是對地方好處的建設,行政院都會大力支持。

陳其邁表示,過去半世紀以來,高雄肩負起經濟發展的責任,也讓這塊土地承受太多的負擔,近年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合作下,將高雄的河岸改造成為城市綠帶,空氣與水質也逐步改善,2014年高雄港還取得「EcoPorts 生態港」認證,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生態港,也希望藉這次的動土典禮推動產業轉型,也相當歡迎韓國瑜多多北上交流,目前韓已將需求羅列成清單,他也會詳細研究並支持。

▲▼ 前瞻計畫智造新基地動土 。(圖/記者賴君欣攝)

▲▼陳其邁與韓國瑜的互動受到相當多的矚目。(圖/記者賴君欣攝)

▲▼ 前瞻計畫智造新基地動土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也說, 高雄目前需要一個國際級的大機場、捷運線、石化重鎮、橋頭工業區等,都需要中央的協助,從擔任市長至今已接觸過不少廠商與企業主,他們都非常希望可以在高雄落地生根,韓國瑜強調,市政府要創造一個好的環境吸引這些人進來高雄,過去的政治人物總是把不自覺把自己放在金字塔頂端,但現在時代不一樣,政治人物要把自己放在底部,服務上層的民眾。不過,當媒體提問高雄「自由經濟貿易區」時,韓卻希望將重點放在重大建設上,因為這些問題後續會談。

「智造新基地」本是前瞻計畫的一環,總建設經費為24億,目前已有瑞儀光電、日商晶傑達JDI等業者預備進駐,預定2021年落成,預計未來總產值可達118億元,並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廠房總面積達8萬平方公尺,未來可望為高雄創造嶄新的投資環境。

▲▼ 前瞻計畫智造新基地動土 。(圖/記者賴君欣攝)

動土典禮後,怪手隨即開拆基地內的舊廠房。(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