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熊多少錢?徐巧芯求證木柵動物園:一年不會超過500萬

▲▼貓熊,熊貓,耍廢。(圖/CFP)

▲大陸重慶動物園有意送兩隻大貓熊「融融、雄雄」給高雄壽山動物園。(示意圖/CF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即將從大陸重慶迎來2隻貓熊「融融」、「雄雄」進駐壽山動物園,引來外界質疑飼養費年花千萬,市府無法負擔。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她今天連絡台北市立動物園,有關貓熊的養育費連同人事支出一年「不會超過500萬元」。

徐巧芯說,大陸是否要送兩隻貓熊給高雄市,不僅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想卡、中央的陸委會和農委會也繃緊神經。反對方的理由是飼養貓熊會帶來「財政負擔」、可能讓台灣主權被矮化,但是經過求證,養貓熊每年並不需要花鉅額費用。

徐巧芯指出,有關貓熊飼養費用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確認一年的預算大約是300萬,加上人事費用也不會超過500萬,不至於發生需要千萬而「養不起」的狀況;另一方面,貓熊對於觀光的提升成果也有目共睹。2009年大貓熊剛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時候,全年遊客數360萬人;2014年是圓仔露面,遊客數則提升至420萬。

 ▲▼北市動物園遊客數據。(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供)

▲北市動物園遊客數據。(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供)

至於「主權」矮化議題,徐巧芯認為,總把貓熊當成統戰工具其實很好笑,台北市有兩隻貓熊也沒有被統戰或造成主權矮化,為什麼每次都要把天真可愛的動物政治化、妖魔化?「不會讓財政困窘,又能夠增加觀光收益,貓熊來高雄好處多多。呼籲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放下意識形態的束縛,不要聽到中國大陸就先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