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美最富」跌落谷底!委內瑞拉陷困境 家長為換食物「賣小孩」

▲▼委內瑞拉民不聊生。(圖/路透社)

▲委內瑞拉民不聊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因為政治內鬥,造成全國經濟大崩潰,7日晚間有許多區域更發生無預警大停電,造成200萬名居民無電可用;曾經的石油富國在總統鬧雙胞、市場陷入惡性通膨之下,變得民不聊生,家長賺的錢不敷使用,連帶的造成許多小孩瘦骨如柴,連吃飽的機會都沒有,全委國約7分之一的兒童營養不良,更有家庭為了要換取食物,親手將家中小朋友推入火坑。

綜合外媒報導,委內瑞拉的石油量是全球數一數二,還以加勒比海的沿岸風光、天使瀑布聞名,更曾經是南美洲最富有的國家,不過看看現在委國的情況,不僅政治方面紊亂,10幾年間人們的生活水平直直下滑,國內經濟崩盤,就連要吃東西、購買民生用品都有困難。

在委國總統馬度洛(Nicolas Maduro)自2013年上台後,將許多企業收為國有,但是在經營者都是貪腐官僚的情況下,石油產量從一天330萬桶銳減到一天約135萬桶,油價也從100美元(約3105台幣)的價格,跌至每桶不到30美元(約931台幣);而隨後雖然推出「印鈔救市」要解決經濟窘況,但是卻仍不見效果,反而讓通膨情況越來越嚴重。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圖/路透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圖/路透社)

醫院裡沒有醫療設備可以使用,國內因為物價飆漲,人民買不起食物只能餓肚子,種種的社會現象都在在地說明了委國面臨的困境;但馬度洛杜絕所有外界金援,利用軍武力量將外界的救援物資擋在外頭,許多人更為了換取食物、民生用品,不惜用走的跨越邊境,只為了讓生活能過得下去。

委國內部的慘狀日益嚴重,特別是在孩子的部分,不僅僅是孕婦在懷孕期間吃不飽,就連小孩出生之後也沒有食物餵養,15個月大的小孩體重竟然跟新生兒一樣重,全委國有7分之1的孩童營養不良,許多小孩更因為生病得不到治療而死亡;有些小孩被父母遺棄,只能自生自滅,甚至是遭到賣掉,只為了要換取足夠的錢買東西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