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前兩年多6倍!川普要國會多撥「86億美元」建牆 民主黨狂喊NO!

▲▼  美墨邊境牆 。(圖/路透)

▲美墨邊境牆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1日時,要求美國國會在2020年的預算中,額外撥出至少86億美元(約2670億台幣)的資金,用來支付美墨邊境的築牆費用,以及打擊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此項消息一出,立即引起民主黨的批評,因為這樣高額的數字比過去2年財政年度中,國會撥給邊境項目的金額多出「6倍多」,比川普今年調用的緊急權力預算規模多了6%。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一位匿名高級政府官員的說法,川普要求國會在2020財年撥出86億美元,用於建設美墨邊境圍牆的經費,其中50億元為美國國土安全部預算,以及36億美元的國防部軍事建設預算;另外預算中還包括360萬美元的新軍事建設資金,以用來彌補因為築牆而延宕的項目。

對此,民主黨認為美墨邊界牆沒有建設的必要,而且也不道德,更由於現在民主黨為眾議院的多數,讓川普的要求極有可能在國會卡關,闖關不成功,更會再度掀起國會的預算之爭。

報導中指出,先前美國國會因為美墨邊境牆的興建資金,而陷入僵局,導致聯邦政府關門5周,造成許多人的不方便。眾議院院長佩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國會拒絕為邊境築牆撥款,若是川普執意嘗試,政府關門的結果將會重新上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