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大代表:韓國瑜訪港是好事,可以吃到更多高雄水果

▲▼陳亨利。(圖/視覺中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陳亨利。(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瑜3月底將造訪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為高雄找尋商機。對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表示,希望未來香港和台灣之間多一些交流,把台灣的南部也可以帶動起來,「我認為韓國瑜來香港是件好事!以後我們可以吃到更多好的高雄水果!」

據《中評社》報導,陳亨利在全國兩會期間受訪表示,台灣有很多行業做得很好,比如漁業、農業、紡織業;此外,台灣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也做得很好,所以希望未來香港和台灣之間多一些交流,把台灣的南部也可以帶動起來。

對於韓國瑜訪港一事,陳亨利表示,此舉可以增加香港與高雄之間的往來,我認為韓國瑜來香港是件好事!以後我們可以吃到更多好的高雄水果!」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3月22日至28日開展行程。(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5日上午受訪畫面。(圖/記者賴君欣攝)

報導稱,陳亨利在今年兩會上也提出了與台灣問題相關的建議。陳亨利認為,應該以台灣民眾的角度出發,解說「一國兩制」的好處,尤其舉出香港經濟的成就作為例子;回歸祖國21年間,香港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經濟整體持續向好,單單以人均GDP為例,香港去年人均GDP是46200美元,而台灣只有25534美元,「台灣經濟雖有增長,但就業市場薪資增幅偏低,經濟發展長期滯後。」

陳亨利提出,香港未來會結合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向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發展,這些都是「一國兩制」下,帶給香港的重大機遇,亦證明「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香港的優勢與背靠國家密不可分。

陳亨利表示,除了「一國兩制」的經驗外,在兩岸交流上,香港可以持續發揮「推動者」的角色;另外,中央可利用香港作為交流平台,兩岸四地的學者就「兩制」方案提出建議,以及研究在金門馬祖等地區先行先試的互通方案。

陳亨利還建議,保持對台灣產業更包容的態度,選定兩岸優勢互補的產業,研究更多扶助政策,加強經濟融合的深度;鼓勵更多台灣青年到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有效提升台灣民眾幸福感、獲得感,有助得民意、贏民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