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告三立、陳斐娟求償5百萬 陳佩琪一審敗訴

▲▼不滿政論節目指柯文哲夫妻財產來源不明,陳佩琪提告求償500萬元,首次上法庭,差點落淚。(圖/記者楊佩琪攝)

▲陳佩琪控告《54新觀點》汙衊她和柯文哲的財產來源不明。(圖為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不滿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54新觀點》在節目中潑她們「糞水」,指她們夫妻名下2000萬元財產來源不明,使他們夫妻名譽受損,憤而提告向三立、主持人陳斐娟、來賓律師曾勁元求償500萬元並登報道歉;被告方面則強調是根據監察院資料討論可受公評之事。台北地院6日宣判,陳佩琪敗訴,全案可上訴。

《54新觀點》在2018年5月25日的節目中,討論柯文哲2015年3月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內容疑申報不實,他和妻子名下的2000萬元財產來源不明,陳佩琪限期要求道歉不成,委託律師提告,並親自出庭強調,她和柯都是醫生,年收入大約750萬元到850萬元左右,「30年來手頭上有2000多萬元很不合理?」

▲▼陳斐娟在《54新觀點》大罵中華電信:「笨到極點!」(圖/翻攝自陳斐娟臉書)

▲陳斐娟主持節目被控侵害柯文哲夫妻名譽。(圖為資料照/翻攝自陳斐娟臉書)

陳佩琪當時在庭上哽咽說,事發時正值她父親過世2周年忌日,她不但擔心小孩以後可能被人家說「父母都去賺黑心錢養你們」,也不滿對方汙衊她們後,再用簡訊請她上節目自清,「潑了又黑又臭的糞水後,再叫我們自己提著清水,上節目自己洗乾淨」。

▲▼馬英九二審宣判-柯建銘委任律師曾勁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律師曾勁元上節目評論柯文哲的財產申報資料而被告。(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被告的一方否認汙衊,主張當天節目是根據監察院資料,質疑柯文哲曾說選舉補助款2561萬元要全捐,如果柯說了多次的不同金額都有捐的話,資產應是負數,申報財產時應該不會名下還有2000萬元,而節目只是就可受公評的公共議題進行討論,沒有損害柯文哲跟陳佩琪的名譽。6日宣判時,雙方都沒人出庭。

【相關新聞】

糞水只潑到柯文哲! 陳佩琪告《54新觀點》敗訴原因曝光

影/遭指「財產不明」陳佩琪淚灑法庭:被潑糞水還要我們自洗

陳佩琪出庭哽咽被潑糞水 柯文哲:我是不負責任的先生

柯P夫人陳佩琪真告了求償500萬 三立新聲明「堅決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