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用華為產品 《紐時》:華為擬本周控告美國政府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 外傳華為將對美國政府提出告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4日報導,中國大陸電信巨擘華為(Huawei)準備向控告美國政府,因為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使用華為產品。根據2名知情人士的說法,華為預計本周在德州東區提出訴訟,可能主張該項條款是未經法律審判就懲罰特定人士或團體。

對此,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並未立即做出回應,德州普萊諾(Plano)的法院也因還沒到上班時間,無人接聽電話。

在過去一年當中,美方增加對華為的施壓力道,官員們也敦促其他國家禁止使用華為產品。加拿大司法部門在1日正式發出授權,允許法院啟動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程序,並將於3月6日進行聽審會。孟晚舟方面也做出回應,不但透過律師反控加拿大政府違反民事程序,另外也傳出她準備在加國攻讀商學博士,有意長居溫哥華。

▼ 消息指出,孟晚舟有意在加拿大攻讀博士。(圖/美聯社)

▲▼華為公主,孟晚舟。(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