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未戰先輸? 民調:「75歲以上+社會主義」總統出局

▲▼桑德斯捲土重來,宣布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桑德斯上月宣布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有趣的是,過半的美國民眾認為,「超過75歲」、「社會主義者」並不是他們心中理想的美國總統要件,而準備參選的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剛好都符合這兩項條件。另外,大部分選民也不排斥同性戀、女性、非裔、不到40歲的參選人。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和華爾街日報(WSJ)最新的民調指出,美國選民不想要「超過75」、「社會主義者」的總統,尷尬的是,高齡77歲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恰好都符合這兩個條件,另外一位還未表態,但可能參選的76歲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已超過「年齡限制」。另外一項數據指出,超過2/3的美國選民對同性戀、女性、非裔、不到40歲的參選人感到振奮,或是沒有任何意見。

針對現任總統川普,有48%的選民反對川普連任,支持的則佔41%。而且川普在50歲以下選民、婦女間的反對率都非常高,受過大學教育的白人婦女、西語裔選民都更傾向支持民主黨的參選人。唯一對川普有利的數據是,他的工作表現有46%的支持率,相較於今年1月政府關閉時的43%有微幅增加,且在共和黨內的支持率高達86%。

桑德斯現年77歲,是國會最資深的無黨籍議員,同時也是勞工階層的猶太移民之子。他在2日的造勢活動上表示,他要為經濟正義、社會正義、種族正義、環境正義而戰,競選政見包括全民健保、頒布「聯邦就業保障」以確保每位美國人都有工作、提高最低工資至每小時15美元(超過現行制度2倍)、通過「全面移民改革」讓非法移民能留在美國境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