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國5高乘載管制提前結束! 誤踩「10地雷路段」準備塞到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假放完了><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3)日為228假期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01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2倍,預判將有10大壅塞路段,提醒用路人利用0至10時免收費時段上路,避開中午過後的車潮,以免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19:00更新】

高公局宣布,因國5北上車流減少,頭城、宜蘭、羅東和蘇澳等北上入口交流道,原定實施到晚上9點的高乘載管制,提前至晚間6點30分結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50更新】截至下午3點40分為止,國3竹南-西濱北上路段車速最低32公里,國1新竹-湖口北上路段,車速最低26公里,國3北上龍潭-大溪北上路段車速最低39公里,國5最塞,從宜蘭一路塞到坪林,車速最低38公里。

▲▼新竹段開始出現車潮。(圖/翻攝高公局)

▲國1新竹段北上車流量大。(圖/翻攝高公局)

▲▼國5中午12點過後開始出現北返車潮,下午1點半左右,國1新竹北上路段也出現車流。(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國5中午12點過後開始出現北返車潮。(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14:00更新】高公局表示,下午14時後,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台中系統、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向草屯至霧峰、關西至大溪及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等路段可能出現車多壅塞情形,國5並自14至21時實施北向高乘載管制。

▲▼國5預計下午1點半開始到6點最塞。(圖/翻攝高公局)

▲國5預計下午1點半開始到6點最塞。(圖/翻攝高公局)

【10:29更新】截至上午10點為止,國道大部份路段車速都能維持在80公里以上,高公局表示,路況上午西部國道大致良好,國5從9點半以後有增加,頭城-坪林北上車道,車速約42公里,預估下午1點半會出現壅塞狀況,塞車的狀況會一直持續到晚上6點,2日沒有預期的壅塞,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觀察到3月1日就有出現北返車流,可能是這個樣子,才會抒解2日的北返車潮。

▲▼國5上午9點半後開始出現車流。(圖/翻攝高公局)

▲國5上午9點半開始,車流量增加。(圖/翻攝高公局)

高公局列出10大壅塞路段,包含國1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台中系統、銅鑼至頭屋、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上竹山至中興路段、草屯至霧峰、沙鹿至大甲、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及國5宜蘭至坪林,建議北上方向用路人儘量利用凌晨0時到上午10時暫停收費時段,避開中午過後、下午收假尖峰時段,省時又省錢。

▲▼3日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3日易塞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3日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說明,3日相關疏導措施包括:14-21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虎尾、埔鹽系統及國3竹南北上入口匝道、單一費率、0-10時全國道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開放路肩等。

▲▼2日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3日相關疏導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公路總局則表示,3日各地將湧現返回工作地之車輛,預測易壅塞路段包含鄰近國道交流道路段,如台1線銜接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台14線銜接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台74線銜接國道3號霧峰及快官交流道、台9線銜接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等;另外無國道地區之主要幹道也將出現車潮,如台9線蘇花公路往蘇澳、台9線南迴公路往枋寮、台1線水底寮路段往屏東等,請駕駛人依現場警察指揮行駛。

另外,公路總局補充,因應國道將出現北返車潮高峰,已配合規劃11處國道易壅塞路段之替代道路,並於沿線設置螢光黃底替代道路導引牌面,請用路人可依循導引指標行駛,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