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王金平3月高規格訪華府、波士頓 宣布參選廣邀立委獨缺韓國瑜

▲▼王金平受訪。(圖/記者徐政璿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始終對外宣稱要等「因緣俱足」才會宣布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參選的時間就是3月7日,地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但並未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據了解,等待3月16日立委補選結束後,王金平也將啟動「高規格」的訪美行程。

王金平去年在替韓國瑜辦理「三山」造勢後,基層勸進他參選總統的聲浪不斷;從《橋-走進王金平》新書開始,他也不斷在各地方進行感恩簽書餐會,後續又有各地的「王金平之友會」的成立,萬事都俱備,只差宣布時間點。

國民黨中常會27日確定初選規則,總統參選人由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之後,各方人馬也開始啟動黨內初選行程。王金平辦公室27日下午也著手開始聯繫地方人士及百工百業代表一同出席3月7日的總統參選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各辦公室也證實下午陸續接到王金平辦公室的來電邀請。不過,在韓國瑜不想介入黨內初選角力的情況下,王金平並未主動邀請韓國瑜出席。

王金平原本規劃3月7日宣布參選總統後,晚上前往南非參加世界台灣商會年會,但該行程已先取消,原本規劃陪同的藍委呂玉玲也證實此事。等待3月16日立委補選結束後,王金平也將啟動訪美行程,走訪美東華府、波士頓等重要國家單位和智庫,規格將比台北市長柯文哲、鄭文燦、林右昌等地方首長都還高。

據了解,由於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是直接跟立法院長辦公室對口,因此創辦人佛納(Edwin J. Feulner Jr.)與王金平早已是多年好友,而王金平本身也就有與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等這些重要智庫人士接觸,前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對於王金平訪美的計畫也表示樂觀其成。

適逢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方官員透露,對於可能的總統參選人的來到都相當歡迎,而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很長一段時間,也符合美方「高規格」的接見對象。

此外,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僅管沒有直接幫忙安排,但也有從旁提供訪美的相關建議。

▼國民黨太陽。(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國民黨太陽(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獨/因緣俱足了! 王金平3月7日宣布參選總統
► 
國民黨總統初選機制出爐 民調、黨員投票「7:3」
國民黨「窮得只剩韓國瑜」?王金平:黨員各有各的強項
2020搭擋柱柱姊「金柱配」?王金平:提名前不考慮副手
王金平「新郎不是我」 馬英九:大家應向前看
洪秀柱爆王4年前「咿咿啊啊」不表態 王金平:我有苦難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