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接中選會主委註銷民進黨籍 行政院:名單已送立院審查

▲▼雲林縣長,李進勇。(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李進勇將接任中選會主委。(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前縣長李進勇日前獲行政院提名,接任中選會主委一職,但藍營卻質疑破壞中選會公正性,要求退回,而李進勇也為此申請註銷民進黨籍。對此,行政院表示,已將提名人選李進勇函送立法院審查。

行政院27日表示,行政院指出,本次中選會主任委員之提名,經考量相關領域,遴選具法政相關學識、經驗的優秀人才擔任,任期至110年11月3日止,上開被提名人專長含括法政相關領域,學經歷俱優,符合該會組織法規定。

行政院表示,該院在提名時已併同考量政黨比例,符合中選會組織法第3條中有關「委員中同一黨籍者,不得超過委員總數三分之一」規定。本次提名作業期盼立法院能儘早依法定程序完成審查,以利該會業務得以順利運作。

針對遭質疑違反中立性聲浪,李進勇27日在臉書上發出聲明稱,為展現決心,避免各界猜疑,已請民進黨中央黨部自即日起註銷自己的黨籍,並強調此舉比法律高標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表示,已註銷他的黨籍,相信他會以超然態度執行工作。

▲▼李進勇主動提請註銷黨籍。(圖/民進黨提供)

▲李進勇主動提請註銷黨籍。(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