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是老人第2大死因! 立委陳怡潔酸白狼:站在貨車上很危險

▲▼立委陳怡潔酸白狼,「站在貨車上很危險」。(圖/翻攝自立委 陳怡潔 Chen Yi-Chieh)

▲立委陳怡潔酸白狼,「站在貨車上很危險」。(圖/翻攝自立委 陳怡潔 Chen Yi-Chieh)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抬棺材率眾衝撞立法院,站在貨車上不慎失足,差點跌入棺材。對此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呼應時事作了一則插圖,還特別呼籲跌倒是老人意外死亡是第二大死因。

陳怡潔在臉書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長輩跌倒是老人意外死亡的第2大死因,60歲以上老人跌倒發生率約15至34%,隨著長者年齡增長,跌倒危險性更逐年升高。輕則皮肉損傷,嚴重者甚至因而臥床、失能或者住院、死亡,不可不慎。

陳怡潔說,為什麼長輩會容易跌倒呢?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長輩跌倒的原因主要是身體功能下降、疾病導致、藥物影響、穿著不合腳或鞋底不防滑的鞋子,除了這些之外,居家環境明亮、整潔、電線收好,也是有效預防長輩跌倒的方法唷!

陳怡潔說,萬一家中長輩不幸跌倒,也請不要慌張,以下三步驟與大家分享1.不要急著將跌倒的長輩拉起,2.確認長輩的意識狀況以及是否有大量出血,3.若有大量出血或是意識不清,應盡快送醫。

▲▼統一促進黨張安樂等人帶棺材前往立法院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怡潔指出,站在貨車上對長輩而言是很危險的行為。(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怡潔最後提醒長者,天氣變化不穩定,在家休息注意保暖,不要參加過度劇烈的活動,尤其像是站在貨車上這樣的動作是很危險的!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雖然陳怡潔的插圖從頭到尾並沒有指名是誰,但是轉載被網友轉載到PTT之後,網友都認為是在指26日從貨車上差點跌進棺材的張安樂。網友在推文表示,「明天總裁會去問候她嗎?」、「不過白狼也70了吧」、「你的不自殺聲明呢?」、「快笑死,酸成這樣沒問題嗎」、「影片應該要收入衛教做宣導」、「關心長輩給你讚X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