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女童吃熱狗跳彈跳床 下秒竹籤「貫穿口腔」插進腦幹

▲▼牙籤貫穿女童口腔,進入腦幹。(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牙籤貫穿女童口腔,進入腦幹。(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年幼的孩子拿著竹籤等尖銳物品走動或跑動時,家長一定要特別留心。湖北省巴東縣一名女童24日下午,在當地一個遊樂場內邊吃熱狗邊跳彈跳床,沒想到一時沒站穩整個向前跌倒,竹籤順勢從口腔內筆直插進頭顱內,並刺穿腦幹。醫生趕緊搶救,最後才順利拔出竹籤,目前,女童病情已暫時穩定,轉入普通病房。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女童24日傍晚大約6點左右被送到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當時她的面色完全蒼白,四肢麻痺,只剩一小截竹籤露在嘴巴外面;爸媽則緊握女童小手,在一旁不停地安慰。醫生透過電腦掃描檢查後發現,竹籤已經穿過女童頸部寰樞關節的間隙,並刺穿腦幹深入小腦。

▼孩童手持尖銳物品時,家長都該格外注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竹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生羅然表示,腦幹是掌管人體呼吸循環的中樞,這地方若受傷的話,會導致呼吸循環衰竭,嚴重的話還可能當場喪命。他也說,女童的情況十分危及,若再拖延下去或是稍有不慎,可能引發顱內出血、腦水腫甚至顱內感染等併發症導致死亡。

據悉,當醫護人員看見這種狀況時,立刻召集各科專家會診並替女童進行手術,所幸手術相當成功,目前女童已轉回普通病房,不過因為受傷位子十分罕見,醫生擔心竹籤如果是受到污染的,仍有可能引發顱內感染、顱內出血、腦脊液滲漏等風險,因此持續觀察情況。

網友看完後表示,「父母應該要負最大責任,怎麼能讓女童邊吃邊跳」、「這輩子不敢再吃熱狗了」、「感覺超痛...」、「當父母前應該先考智商」、「願女童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