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委內瑞拉政局動盪、中美協定 未來7天將決定世界格局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川金二會將在27日於越南河內舉行。(圖/朝中社)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接下來的7天,將是改變世界的一周。微信號《牛彈琴》指出,這7天至少會有3件大事發生,一是「第二次川金會在越南舉行」;二是「委內瑞拉的戰爭一觸即發」;三是「中美貿易戰出現真正的轉機」。

川金二會

評論指出,73歲的川普和80後的金正恩,一個坐專機、一個坐火車,27日將在越南首都河內聚首。兩人上一次的見面是在2018年6月12日的新加坡,川普在寒暄中還豎起了大拇指。

但很多實質性的問題,其實是沒有解決的,評論指出,「看來,一次是不夠的,必須來兩次」,這一次在越南河內,兩方必須談點實質性的東西,比如一方放棄核彈和遠程導彈的問題,另一方則給予安全保障、經濟補償的問題。

評論表示,如果談判成功,戰爭引信解除,北韓可能會轉向開放,也會對中國的東北產生深遠的影響;這次選擇越南會面,正反映了越南與雙方的交好,更凸顯了美越目前的緊密關係;然而,朝鮮半島的問題解決,中國的幫忙與推動也起了一定的作用,半島問題的突破與否,必將對中美關係產生影響。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選舉正當性遭許多國家質疑。(圖/路透)

委內瑞拉正處於戰爭邊緣

前一陣子,川普還曾公開宣稱,出兵委內瑞拉是一個選項,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最近就在哥倫比亞活動,去那的目的,就是為了繼續對委內瑞拉施壓。

評論指出,美國國家安全局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更在出席記者會時「洩漏天機」,意外地向記者露出了手上的黃色紀錄本頁面,上面寫著「向哥倫比亞派遣5000名士兵」的潦草字樣。

▼美國國家安全局顧問波頓(John Bolton)記者會時「洩漏天機」。(圖/微信號/牛彈琴)

▲▼美國國家安全局顧問波頓(John Bolton)記者會時「洩漏天機」。(圖/微信號/牛彈琴)

評論表示,美國一旦真要出兵,必定會借道哥倫比亞,川普還曾在2018年8月詢問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等人,「為什麼美國不直接出兵委內瑞拉?」

這個突然的問題,讓美國官員們停滯了足足有5分鐘,接著官員們向川普解釋,「軍事行動太危險,會產生反作用,畢竟這是侵略,美國將冒著國際大忌」。

評論指出,但現在委內瑞拉的局勢,又到了一個新的十字路口,正好給了美國出兵的理由。

委內瑞拉的亂局也給了俄方新的籌碼,俄國警告各方,尤其是美國,「保持克制,如果使用武力,將導致災難性的後果」。對此,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也表示,川普如果出兵,必將沾滿鮮血離開白宮。

評論表示,現在委內瑞拉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戰爭,局勢如果久拖不決、不明確明朗,到時如果內戰紛起,委內瑞拉的人民將遭受更大的苦難。

▲▼ 川普亞洲行第3站,8日飛抵北京,於北京故宮博物院茶敘。(圖/路透社)

▲ 川普與習近平很有可能在海湖山莊簽下最終的貿易協定。(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走向

川普在推特上明確表示,已推遲了上調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的計畫。他更透漏,「假如談判進展順利,未來一、兩周內將會有大消息。

評論指出,種種跡象表明,一個歷史性事件將可能在不久後發生,中美這次在海湖山莊(Mar-a-Lago)的元首會晤,將可能簽署中美最終的貿易協定。如果事情順利發生,毫無疑問,這將會是一個歷史性的協議,一次歷史性的會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