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酒駕致死修法改列殺人罪 法務部:最快27日明朗公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研擬酒駕致死修法,考慮改為不確定故意殺人論處,外界相當關心修法草案何時出爐。法務部次長陳明堂25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目前仍在研議中,最快也許27日能對外說明。

司法院25日召開司法改革第三次半年進度報告記者會。司法部次長陳明堂表示,有關酒駕致死罪修法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研議部份,法務部刑法修正委員會上周與學者專家合作討論合憲性與罪刑相當原則問題,至於刑度與要件目前仍在研議中,也許27日媒體茶敘時會更加明朗。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警方執行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此外,針對防範酒駕辦法,外界呼籲研議汽車加裝酒精鎖、沒收車輛等更積極作為。陳明堂則表示確實有考量,但細節都還須再研討,目前尚未定案。另一方面,交通部25日也指出,酒精鎖目前因欠缺國際標準、成本過高、安裝對象、防止他代吹及欠缺機車酒精鎖等問題,還待相關部會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