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侵犯未成年「紀錄遭銷毀」甚至沒建檔 她忍淚墮胎3次

▲▼德國樞機主教馬克思(Reinhard Marx)表示,過去教會關於性侵害的文件已被銷毀,有些甚至根本沒建檔。(圖/路透)

▲馬克思呼籲教會在性侵害問題上做出改變。(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樞機主教馬克思(Reinhard Marx)23日表示,過去教會關於性侵害的文件已被銷毀,有些甚至根本沒建檔。他促使梵蒂岡(Vatican)在整理檔案上做出改變,才能使得民眾重拾信心。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日前召開為期4天的峰會,召集200名高級教會官員,其中包括100多個國家的主教會議領導人,內容旨在讓神職人員理解自己在預防性侵害上面的責任,必須加強透明度。馬克思則表示,應該公布相關問題的統計數據。

馬克思提到,教會得重新定義機密性與安全,否則,就要承受掩蓋真相的風險,很多文件記錄了可怕的行為都被銷毀,甚至沒有建檔,找不到加害者的姓名,導致兒童與未成年等受害者只能沉默。

▲▼教宗方濟各舉辦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舉辦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方濟各在21日的開場白聲稱性侵害是「禍害」,教會領袖有責任改變這種風氣。馬克思建議,梵蒂岡必須改變法律,不僅要提高透明度也要重視案件,並決定誰該負責,列出明確的時間點。

一位知名的奈及利亞修女23日指責,天主教會過去一直隱瞞神職人員造成的性暴力,只有帶來透明度與願意認錯,才能恢復彼此的信任。另一名來自非洲的婦女則痛訴,她不記得牧師侵犯她多少次,還逼她墮胎3次,對方開始伸出魔爪時她才15歲。

美國原天主教樞機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涉及多起性侵未成年案件,日前聖職遭到免除,現年88歲的他原本位高權重,未來不得再以「神父」或其他宗教頭銜自居。

有專家表示,麥卡里克的案例證明,即使是掌握大權的高級神職人員,也終將被追究責任。

►►近百年第一次!美國榮休樞機涉性侵 教宗拔掉他「一切神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