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幫孩子保單健檢 上高中前首重住院醫療

▲親子教育,小學生上課(圖/記者姜國輝攝)

▲孩子依照不同年齡階段有不同保單需求。(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寒假結束後,孩子回到校園,在外的時間遠比在住家的時間多,壽險公司提醒家長,可趁此時為孩子進行保單健檢,檢視既有需求以及是否有需要調整,且特別留意,孩子保單以高中作為分界點,高中以前的孩子首重住院醫療,高中以後的孩子則可補足壽險等其他保障。

依照目前保險法規範,未滿15歲以下孩童不能領取商業保險的身故保險金,因此家長在幫孩子投保時,首重的主要是意外跟醫療保障。元大人壽表示,為孩子進行保單健檢,不應盲目不斷的添購新保單,而是依孩子人生不同階段調整保障內容。

對於孩子還是處於幼童階段的家長而言,要注意小朋友的抵抗力較低,也特別好動,治療小感冒或是小擦傷的負擔還不算太大,不過若是需要住院診療,甚至手術醫療,對於普遍的家長來說,是一筆為數不小的開銷。元大人壽建議,對於未滿14歲的孩子,除了住院醫療險、手術險等相關保障,也可選購針對幼童特定傷病、骨折、食物中毒等保障項目補強的綜合險。

而當孩子已經就讀高中、大學後,則可為他檢視其他的保障是否充足。由於此階段的孩子,幾年以後就要步入社會,並成為家庭重要經濟支柱,故壽險、意外險、住院醫療險、手術險、防癌險、重大疾病險、甚至失能扶助險等保障就不可或缺,以免因風險而拖垮整個家庭。

除了檢視保額及保障內容,更要留意過去投保時填寫的資料,與現況是否相符,若有變更一定要知會保險公司進行更改,包括職業、婚姻狀況、子女人數、通訊地址、保險受益人等,以免影響契約效力與自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