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飛越超級滿月!退休校長背單眼守4hr 「喀擦」神捕捉元宵最美剪影

▲飛機越過超級月亮,留下完美剪影。(圖/張文良授權提供)

▲飛機越過超級月亮,留下完美剪影。(圖/張文良授權提供)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昨(19)日是元宵節,也恰巧是1800年至2050年間,唯一一次在元宵節出現年度最大滿月,不少民眾都把握機會在月光下度過佳節。熱愛攝影的退休校長張文良在夜幕中守了整晚,就是為了捕捉難得一見的超級月亮,結果正巧拍下一架客機飛過月亮的剪影,美麗的景色讓不少網友看了都忍不住驚嘆,真的好漂亮!

嘉義縣退休校長張文良昨天晚上6點多就拿著相機守在月下,希望能拍到難得出現在元宵節的超級月亮,但傍晚雲層較厚,直到7點多才逐漸消散,10點多突然一架飛機出現在夜空中,他驚喜之餘也期待客機能飛到月亮附近,沒想到真的成真了,讓他順利捕捉到飛機飛過月亮形成的美麗剪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文良表示,當天晚上是用Canon7D2相機以600mm長鏡頭拍攝月亮,因為快門調1/400秒,所以並沒有使用角架,就只是拿著相機對著月亮一直拍,沒想到飛機竟然真的飛進他的鏡頭,讓他拍下這超級難得的美照,但他也略感可惜地說,「忘了用連拍,要不然一定更棒」。

▲飛機越過超級月亮,留下完美剪影。(圖/張文良授權提供)

▲他上網查詢發現該航班是華航從日本大阪飛往高雄的客機。(圖/張文良授權提供)

事後張文良也上網查詢該班飛機的資訊,原來是一架華航從日本大阪飛往高雄的客機,在10點多飛過嘉義上方,剛好被他捕捉到飛越元宵節超級月亮的畫面。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