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吳敦義拋兩岸協議是投降協議 大國併吞他國的前部曲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與中國洽簽兩岸政治協議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20日表示,任何因強權威脅所簽訂的政治協議,就是投降協議,大國併吞他國的前部曲,誠如總統蔡英文所說消滅或傷害台灣主權、民主的協議 。

周江杰表示,國民黨擬參選總統者,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於吳敦義丟出兩岸政治協議主張,至今也尚無評論,似乎已採取默認態度。

周江杰表示,作為最大在野黨擬參選人,請朱王兩位說清楚、講明白,是否與吳主席一樣,支持與中國簽定「名為和平、實則投降」的政治協議。

周江杰強調,當中國大陸堅持不放棄以武力威脅台灣,及在國際上,以不對等態度打壓台灣國家主權地位,企圖破壞亞太地區和諧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竟妄想要和中國簽訂任何政治協議,可說是不顧台灣國家主權,也背棄台灣的民主自由價值。

另外,周江杰也指出,王金平也曾在去年十月立法院總質詢提出推動簽署兩岸政治協議,而目前是否也秉持相同態度,而國民黨總統可能參選人,爭相拋出兩岸政治協議,向中國獻媚,無異是將中國政府的支持、而非台灣民意的向背,當作最重要的政治資本來競逐。

周江杰表示,這樣的政黨、這樣的候選人,能夠「不顧北京反對」,阻止對台灣主權的鯨吞蠶食嗎?

周江杰進一步質問,不管是過去國共內戰、二次大戰前歐洲慕尼黑協定,還是1951年中國和博圖簽訂的和平協議,種種歷史證實,任何因強權脅迫簽訂的政治協議,其結果就是讓強權國家遂行併吞行為,迫使人民失去自由,「這樣等同投降式的政治協議,你們可以接受嗎?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