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初選吵不停 吳敦義拋新招:黨員5成、民調5成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針對黨內初選制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8日拋出新的想法,他表示,以往都是3成黨員、7成民調,但有黨員建議,最好是說能夠讓黨員投票比重達到5成以上,讓民調維持5成,這樣子的話,既能兼顧到黨員的意志,也能兼顧到民調水準。

吳敦義與太太蔡令怡18日參加中央黨部同仁慶元宵滾元宵活動會後受訪表示,以往都是3成黨員、7成民調,但有黨員建議,最好是說能夠讓黨員投票比重達到5成以上,讓民調維持5成,這樣子的話,既能兼顧到黨員的意志,也能兼顧到民調水準,有人這樣建議,都一併請智庫延役,智庫有很多學者,也會拜託非智庫成員的學者專家,一起來辦公聽會。

吳敦義說,如果誰當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主席就由候選人來接手,儘管黨主席的產生跟任期技術上要有共識才能修改,但如果全體黨員投票結果佔了5成,又是全體黨員投票過半,候選人來接黨的主席也是合理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