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大的官威!桃工務局女秘書「一定要認識我」 鄭文燦:她已離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府工務局一名吳姓女秘書日前抵達燈會現場時,因為保全不認得她,不肯放行車輛,使她怒到在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該耍特權時都沒有好好發揮,引來網友回擊「真是好大的官威啊!」針對此事,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上午說,市府同仁對民眾應客客氣氣,誰違反這個禁令,誰就該離職,而這名女秘書確實也在當下就離職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平溪天燈節。(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名吳姓女秘書日前在臉書上表示,要前往燈會主燈區時,保全將媒體車子攔了下來,她去請保全放行時,對方回答「我才來三天根本不認識妳,我不能聽妳指令」。保全這句話似乎點燃了吳姓女秘書的怒火,所以痛批「這句話真的很靠北,難道你是新人就可以不聽指令?」

此外,吳姓女秘書也說,此外她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定是自己平時處事太過低調,以至於每天在那裏出出入入,保全竟然不知道她是養工處上級單位,「這件事讓我深深反省了一下,結論就是我做人太客氣了,該耍特權都沒有好好地發揮!所以我事後打電話給主秘,請他讓所有保全一定要認識我,我每天都在那裏進進出出,千萬不要再跟我講那些鬼話了。」

▲▼   鄭文燦秘書被保全攔 怒嗆:該耍特權都沒發揮          。(圖/翻攝自臉書)

▲吳女臉書文章。(圖/翻攝自臉書)

吳姓女秘書的文章被網友轉貼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後,引起了軒然大波。網友們紛紛表示,「好大的官威啊」、「身為桃園人感到丟臉」、「大頭症」、「進出門口就保全最大了,難道要隨便放人嗎?」、「所以她是那位啊」、「應該是要表揚保全吧,沒有隨便放行,很盡忠職守」。

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指出,該名秘書當天是急於處理媒體朋友的聯訪及停車事宜,係基於職責所在,協助市府建立友善關係。對於臉書PO文引發各界關切,已深切檢討,並自請處分。

鄭文燦也在1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後提到,吳女是剛到任的工務局秘書,並非市長秘書,且對方的行為完全錯誤,因為市府同仁、幕僚應對民眾、基層公務員客客氣氣,這是桃園市府一貫的作風,若有誰違反這個禁令,誰就應該要離職,吳女的行為完全錯誤,當下就辭職了。

▲▼澎管處長陳志賢酒醉耍官威!音控師「保護樂器」錄影…竟被飯店開除。(圖/東森新聞)

▲陳致豪為自己的工作權益申訴,但又怕日後會遭遇危險。(圖/東森新聞)

吳女立刻辭職的消息,不免讓人聯想到今年1月另一名鬧事官員。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志賢在今年1月10日喝醉,欲上台借用演出樂手吉他,結果遭到制止後,怒嗆飯店員工「志賢不爽了」、「你這樣不給志賢面子」、「今天是張副董說要挺我我才來」,甚至打給飯店張姓副董說「不給我面子我要離開了」,影片曝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事後,觀光局也針對陳志賢的個人行為造成機關形象受損,加上陳自請處分,予以「記過兩次」行政懲處。另外,林佳龍也致電觀光局長周永暉,要求要將該位處長調離現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