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周天氣出爐!周一二華南雲雨區攪局「回暖有雨」 元宵節北東防大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指出,北台灣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多,氣象局指出,這個周末兩天(2/16、2/17)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天氣涼颼颼,不過周一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就會明顯回暖,相對溫暖的天氣週間大致可維持,不過到了周六(2/23)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天氣又會轉濕涼。

▲▼氣象局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一、二華南雲雨區東移,北東局部雨勢較大。(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都屬涼冷天氣,降雨部分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蘭嶼雨勢最為明顯,整天不超過20度;中南部地區屬溫暖天氣型態,高溫約28-30度。

周一二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但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相對增多,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周三有一天小空檔,僅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2019台灣燈會大鵬灣試營運 民眾驚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氣象局指出,屆時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不過,周二華南雲雨區東移恰逢元宵節,林定宜說,目前看來各地都有水氣,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預估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但不一定剛好下在會場附近,屆時要看看天公作不作美,但提醒民眾,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狀況。

▲19日將出現「百年來最大滿月」。(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元宵節當天將出現今年度最大滿月,中南部賞月機率較北東高。(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另外,元宵節當天(2/19)23時54分也會出現今年度最大滿月,氣象局說,本次滿月剛好發生在月球過近地點後近7個小時,因此月面看起來會覺得比較大。由於北東雲層較厚,賞月機率以中南部比較好,看到機會相較之下較高。

到了周四五,有鋒面來到北部海面,水氣再度增多,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則為零星短暫陣雨。周六日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屆時北部、東北部又會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