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大雨特報!台南以北防9級強風 周四起3天「全台有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北部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今天(17日)清晨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說,今在東北季風影響下,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的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降雨時間長,局部地區累積雨量容易達大雨等級,至於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今北台涼冷、南北溫差大,北東局部雨。(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晨北部偏冷,低溫只有14、15度,其他地方則約17至20度;白天桃園以北持續偏涼冷,高溫只有17度上下;而竹苗、宜花也會有些涼意,高溫約19至23度;至於中南部及台東則較為舒適、溫暖,高溫可來到25至30度,南北溫差大。

▼今晨降雨集中在北部和東半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周一(18日)東北季風減弱,除清晨仍偏涼外,白天氣溫將逐漸回升,但需留意暖濕空氣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二(19日)白天高溫繼續回升,是未來一周較溫暖的一天,各地高溫普遍在26、27度以上,南部更上看30、31度,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勢但逐漸減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周三(20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周四(21日)至周六(23日)天氣系統移動快速,這段期間鋒面容易在台灣附近生成並通過北部海面,台灣仍在南方較為暖濕空氣的影響範圍內,大氣環境有利於雲雨發展,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中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周日(24日)至下周二(26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

▼周二是未來一周較溫暖的一天。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