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赴陸是「行為管制」15年 陳明通:馬英九、吳敦義不會受影響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陳明通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陳明通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15日正式開議,邀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總質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打頭陣,針對赴陸條款限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調,對退將及高官是「行為管制」15年,前總統馬英九及前副總統吳敦義都不會受到影響。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打頭陣,她先是讚賞蘇貞昌一上任就全力回應民意,但她也指出,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解決民怨必須要盡速解決,她問蘇貞昌是否能在4月底前解決問題,蘇貞昌回應強調,「有些問題我上任第一天就改了,即刻看到問題,第一時間就要解決。」

針對陸委會因為研擬修改赴陸條款被罵翻,管碧玲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指出,國民黨嗆執政黨只拚聲量,但她認為現在立委會的聲量還太低,因為藍營的指控都是惡意抹黑,陳明通解釋,並沒有要修法限制高官及高階將領出國,限制的是「不洽當的行為」,例如高官到大陸參加慶典還大唱對岸國歌,「絕對不是身分限制、沒有影響到馬英九和吳敦義。」

管碧玲也指出,吳敦義稱國民黨重回政權就要簽署和平協議,讓她心裡「毛毛的」,她要求陸委會要研擬修法,一定要研擬一個強烈具有人民授權、民主監督的機制,她強調,要避免國民黨簽屬和平協議,第一個就是要修法以防萬一,不然就是民進黨一定要贏得政權繼續執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