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蘇貞昌 國民黨下馬威嗆:只搞網紅不顧民生

記者蔣婕妤、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15日正式開議,邀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總質詢。立法院才剛開議就爆衝突,國民黨團先是在議場地板貼布條、手拿抗議標語,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前推了藍委林為洲一把,立法院長蘇嘉全趕緊出面緩頰,藍營立委則是持續高喊口號,怒嗆蘇貞昌「只搞網紅、不顧民生」。

立法院開議,國民黨團搶在蘇貞昌上台報告前先嗆聲,貼出布條抗議「政治鬥爭0分 經濟民生滿分」,強調六個訴求,內容包含,「拼經濟顧民生、兩岸和百業興、救長照止虐童、減空汙要健康、懲酒駕護百姓、重治安免恐懼」。

國民黨團才剛上台抗議,民進黨立委就上前,柯建銘還突然推了林為洲一把,兩黨火藥味一度升高,蘇嘉全趕緊出面喊話,要大家「過年期間不要吵架」。綠委離開後,國民黨團持續高喊口號,持續時間近15分鐘。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怒嗆,「大過年開議,執政黨委員就跟我們推擠,我們表達在野黨訴求,雖然蘇內閣一月中旬上任,照理說兩週內來報告都讓他過年,這期間內閣表現真的在過年,放任華航罷工一個禮拜,號稱圓滿落幕,但政治責任在哪裡?」

▲國民黨團杯葛。(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杯葛。(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