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結束首日!何煖軒赴桃機慰問員工 明航班可正常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交通部長林佳龍發送情人節玫瑰花,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左),資料照。(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終於落幕,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15)日上午到桃機慰勉罷工期間辛勞的地勤員工,他受訪表示,歡迎所有同仁歸隊,都是一家人,回到公司再一起打拚。並強調,對旅客該有的賠償一定是全額賠償,不打折扣,也對旅客表達歉意。

針對華航機師罷工事件順利落幕,何煖軒受訪表示,要感謝行政院、交通部、勞動部、桃園市政府與所有的旅客、華航所有員工的支持與努力,讓事件可以平安落幕。他也重申,如同昨日所說,歡迎所有的同仁能歸隊,「我們都是一家人,回到公司再一起來打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師罷工結束,交通部外機師工會成員激動擁抱。(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結束,交通部外機師工會成員激動擁抱。(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旅客賠償,何煖軒強調,一定是全額賠償,不打折扣,最重要的是向他們道歉,本著經營公司理念,對旅客的不便一定抱持抱歉態度,也希望罷工事件不要再發生。

外界關心華航所有航班何時完全恢復,何煖軒說,昨(14)日晚上9點為止已經有140名機師回來,今(15)日航班是14日排的,取消的班機都是已經通知旅客的,預期明(16)日可以恢復正常更飛行。

▲▼華航機師罷工,地勤處理旅客票務。(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地勤處理旅客票務,資料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何煖軒表示,公司要永續經營會有很多顧慮,假設公司財務經營出狀況會影響長久經營,所以華航,包含我本身的態度並不是強硬,是堅持,為的是讓公司經營下去。

媒體提問是否擔心會激起其他華航內部的罷工效應,何煖軒表示,公司會努力,面對職業工會所提出的訴求想辦法進行溝通,像這次機師工會也能夠體諒公司的經營狀況,所以爭執並沒有那麼分歧,而且很快就處理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