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落幕 林佳龍:目前未討論華航民營化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耗時逾160小時的華航機師罷工落幕,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回應華航民營化議題時表示,這部分目前還沒有討論,因為華航是一家國家航空公司,功能不只是商業競爭,在外交、航太產業也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林佳龍提醒華航,對旅客的補償、旅行社的影響,也是事後要危機復原很重要的工作,並感謝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對他充分授權,也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有非常緊密的溝通協調。

林佳龍也說,勞動部也協助勞動法令的部分,還有時代力量的民意代表和一些長期投入社運的前輩,大家穿針引線,充滿各種挑戰。他先前也於臉書上表示,這次一起上了代價很高的一課,就是勞資一體,善待彼此。

有關媒體詢問,針對華航人事酬庸是否將進行改革?林佳龍則回應,這些都是很重大的政策,執政團隊會逐步展開檢視,聽取各方意見。至於民營化,他說這部分目前還沒有討論,因為華航是一家國家航空公司,功能不只是商業競爭,在外交、航太產業也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