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億經濟潛力!南非驚見10億桶儲量油田 總統:改變國家的契機

▲▼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TOTAL Group)。(圖/路透)

▲道達爾石油集團宣布在南非南部海域發現大量天然氣。(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TOTAL Group)日前宣布在南非南部海域發現大量天然氣和凝析油田,估計至少有10億桶油量,將可能改變南非的經濟發展,甚至改寫全球石油資源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道達爾石油集團在距離南非南部175公里的布魯爾帕達(Brulpadda)探勘區發現,海底下3633公尺處有天然氣和凝析油沉積,厚度將近57公尺,資源量約為10億桶。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在全國轉播演說中立刻宣布這項消息,他表示,這將會是一個改變國家的契機,對能源產業的發展帶來莫大助益。

凝析油是石油在高溫高壓情況下溶解在天然氣中的混合物,以氣態呈現,在開採時因為離開高壓地底將轉化凝結成液油狀。由於凝析油經過簡單處理就能成為石化原料,比起傳統原油提煉時伴隨碳黑、瀝青等低價值副產品生成,還要更有效率和多用途。

道達爾石油集團在該區擁有45%的開採權益,其他則是中東卡塔爾石油公司和加拿大天然資源公司各占25%、20%,而由南非商人組成的集團Main Street只占10%。南非石油天然氣探勘專家拉金(Stephen Larkin)估計,將在未來20年內為南非帶來至少720億美金(約2.2兆台幣)的經濟收益。

對於開採油田的計畫,綠色和平組織也警告,將會打亂海洋生態、影響海洋生物生存,甚至加劇全球氣候暖化,而且一旦發生漏油危機,會造成更嚴重的汙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